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通知公示

【通知】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园区各单位: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报告新增本土病例,广州通报首例境外输入奥密克戎阳性病例以及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元旦、寒假期间新冠疫情和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精准排查涉疫人员

(一)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持续完善“三本台账”(家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内陆边境口岸城市师生台账,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内陆边境口岸城市旅游探亲师生台账,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报告本土病例地市、内陆边境口岸城市返校师生台账),精准排查14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师生员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处置”防控策略有效实施。

(二)疫情发生地区来珠返珠的师生,应落实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健康管理措施。

(三)主动关心滞留涉疫地区或隔离期中的师生员工,并督促其配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

二、减少不必要人员的流动

要引导师生员工减少跨区流动,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不到内陆边境口岸城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

三、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

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活动举办做到能暂缓就暂缓、能延期就延期、能线上不线下、能室外不室内。

四、严格个人健康管理

(一)全体师生员工要主动落实个人防控责任,自觉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

(二)尽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并在完成疫苗全程免疫6个月后再接种1剂加强针,携手共筑园区群体免疫屏障。

(三)如有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味觉减退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向所在单位如实报告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排查。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落实常态防控措施

(一)持续加强校门安全管控,严格落实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校外无关人员未经审批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二)持续加强传染病监测与处置,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多病同防,深入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加强场所(课室、食堂、礼堂、实验场所、体育馆和快递取送点等)的通风、清洁和消杀管理工作。

(三)持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治安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防范工作。持续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六、做好疫情应对准备

(一)各单位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安排假期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

(二)各单位要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防控力量,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严格物资管理,落实值班值守,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能力。

应急电话:校办:3683393、保卫处:3683110、卫生服务中心:3621120

特此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