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通知公示

【招生】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珠海)MBA&MPA 项目介绍

一、基本情况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坐落于享有“亚洲最美山谷校园”美誉的珠海校区。学院秉持共建“一带一路”教育先行的理念,依托百年师大深厚人文底蕴、优势学科和文理交叉的综合优势,从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需求出发,致力于打造“一带一路”建设人才培养高地,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发展经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相关工作的高端管理人才。

学院拥有成熟的办学经验。学院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 2013 年起,专注于培养来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高端管理人才,已为69个国家培养了近300名优秀的高端经济管理人才。

学院拥有国际一流师资队伍。学院的核心师资团队由国际知名大学教授、专家学者、多国政府前政要、国际金融界领袖、全球企业高管组成,包括拉美开发银行前行长恩里克·加西亚、吉尔吉斯共和国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亚洲开发银行前常务副行长拉贾特·纳格、波黑前总理兹拉特科·拉古姆季亚、波兰前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格列格尔茨·W·科洛多科等。


二、招生专业

一带一路学院开设工商管理硕士(MBA)和公共管理硕士(MPA)项目,计划分别招生50人。学制均为2年。

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学习,授课语言为英语。

两年学费合计为6万元人民币。一带一路学院依据学生的录取成绩和综合素质等情况,提供竞争性奖学金。

学习期满,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修满学分,成绩合格,并完成学位论文,通过答辩者,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颁发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硕士学位。

MBA 项目的培养目标

一是使学生掌握工商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分析方法与工具,熟悉企业国际经营战略,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二是使学生了解“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任务和商机,成为有能力抓住这些历史发展新机遇的高层次、复合型管理和经营人才。

MPA 项目的培养目标

一是使学生掌握公共管理、公共政策的基本理论、方法以及技术,增强跨文化沟通与跨文化管理能力;二是使学生了解“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背景、主要任务和公共政策,成为有能力处理与此相关问题的高层次、复合型的决策者和管理者。

课程设置

MBA 和 MPA 项目的部分核心课程包括:一带一路概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管理、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与发展、中国经济社会调研等(以实际课程为准)。

奖学金设置

MBA 和 MPA 项目分别设立全额奖学金和半额奖学金。全额奖学金减免学生2学年的全部学费,提供来华综合医疗保险费,住宿费以及适当生活补贴。半额奖学金减免学生2学年的全部学费,提供来华综合医疗保险费,以及部分生活补贴。


三、申请资格

1. 申请者须是中国国籍之外的其他国家公民,身体健康,品行端正,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2. 申请者应已获得学士或以上学位,在入学前有1年或1年以上工作经验更佳。

3. 申请者应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适应全英文授课硕士生培养项目的学习要求。

4. 身体健康,无中国法律法规禁止入境的疾病。


四、申请材料

1.课程成绩单、学历学位证明,须为英文或正式译成英文。

2.两封推荐信,须为英文或正式译成英文;高校教师、政府官员、商界人士都可以作为推荐人,且均需在推荐信上签字和注明日期。

3.英文个人自述。内容应包括申请人感兴趣的学习领域,为什么选择这个项目以及你为什么适合就读该项目,并需由申请人签字及注明日期。

4.简历和简短自我介绍视频。视频仅发送至学院指定邮箱 brs0926@bnu.edu.cn 即可,不必邮寄光盘等实物。

5.《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此表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制定。

6.母语为英语或大学授课语言为英语的申请者,无需提供国际认可的英语语言能力考试成绩;其他不满足前述条件的申请者,需提交英语水平证明包括托福(IBT 85分以上)或雅思(6.0 以上)等成绩。

7.有效的普通护照复印件两张,护照有效日期须晚于2021年3月31日。

8.担保书原件1份。在北师大留学生招生网站下载并填写,由担保人签名,签名须与护照签名保持一致。

关于申请材料的要求,请以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

https://admission-is.bnu.edu.cn/zsxm/yjsxm/ssyjs/jz/index.html


*关于申请材料的附加说明:根据系统要求上传申请材料,邮件发送的材料必须为PDF格式。

申请流程

在线申请时间:

第一阶段:2020年11月15日~2021年01月15日

第二阶段:2021年02月21日~2021年04月30日

申请人可选择任一阶段报名,建议在截止日期前一周完成申请。

1.在线申请

请申请人于在线申请系统关闭前登陆申请系统 http://apply.bnu.edu.cn/注册,注册成功后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提交后生成《申请表》并保存。以报名系统提示的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报名费人民币600元。报名费一律不退还。

2.将已保存的在线《申请表》以及申请材料提到的所有文本、图片及视频材料发送至 brs0926@bnu.edu.cn,也请根据相关要求将纸质材料寄送至学校招生办公室。建议选择DHL或者FedEx公司邮寄资料,以减少在长时间邮寄过程中造成邮件损失的可能性。

3.2021年5月中旬,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初步入选者在线面试。

4.2021年6月中旬,通知初步录取结果。

办学地点与联系方式

1.办学地点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地址为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2.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励教楼E区105室

邮编:519087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86-756)3621031

邮箱:brs0926@bnu.edu.cn

网址:http://brs.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