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园区统战系统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

10月14日上午,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加强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珠海园区统战系统在教工之家多功能厅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园区各二级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教职员代表参加座谈会。珠海校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献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相关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民革市委会经济总支副主委席连正,致公党市委会副秘书长、高新支部主委刘权,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宗卿等分享了自己的感想: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国一次重大民族民主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同时,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必须紧紧依靠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用新时代的革命精神作指导,做好本职工作,承担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树立信心和决心,为分校转型、校区建设以及实现北师大“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献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在推进分校转型升级和校区建设发展、推进北师大“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积极作为、贡献力量,谱写好新时代北师大的故事。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电影《辛亥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