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校区国际学生参加“一带一路”青少年英语演讲比赛

10月6日,第三届“一带一路”青少年英语演讲比赛暨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国际英语演讲比赛于成都落下帷幕。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的三名国际学生(来自巴基斯坦的李然,津巴布韦的秦奋和也门的马可)代表珠海校区参加了比赛。

“一带一路”青少年英语演讲比赛分为半决赛和总决赛,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选手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参加,围绕 Healing the World ,  Is Cooperation Always Better Than Competition 为主题展开交流,在语言交锋和思想交流中增进理解,共同推进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互鉴。

此次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首次派队伍参加该比赛。李然、秦奋和马可克服了学业任务重、准备时间短等困难,积极地参与到演讲比赛的准备中。他们从不同角度出发,或结合个人经历,或贴近当下时事,撰写了有新意、有深度的演讲,让人印象深刻。在各国青年汇聚一堂的讲台上,他们自信而坚定地发出了北师大的声音,获得了专家好评。

三位参赛学生表示获益良多,一方面,通过演讲比赛,他们和中外选手同台竞技并深度交流,让世界倾听了北师大的声音。同时,作为''一带一路”国家青少年的代表,他们参加了组委会安排的多种文化交流活动,如参观学习、聆听讲座、交流座谈等,了解和感受了真实的中国,这有助于他们今后进一步参与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努力成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