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杨志峰院士和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部分骨干教师举行座谈会

5月12日,环境生态规划与修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志峰在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实验楼会议室和部分骨干教师举行座谈会,听取教师近期工作进展汇报,并逐一指导教师如何更好地发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治国和杨志峰院士交流了校区的近况。座谈会由研究院院长余刚教授主持,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田菲菲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敖志敏教授汇报了在科研、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以及服务研究院、校区和珠海市的工作情况;张强教授结合自己长期的研究积累,汇报了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思考,提出了在智慧生态建设、智慧灾害监测、智慧流域平台、智慧城市系统等方面的研究建议;李娟副研究员和张尚伟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过去一年研究计划的完成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田菲菲汇报了如何建设创新型、有温度的党支部,服务好研究院快速发展的工作思路。

杨志峰在听取教师汇报过程中不时插话,深入了解教师的工作成绩和存在问题,并对骨干教师逐一点评和指导。他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研究院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研究院继续做好首席科学家(PI)领导下的团队建设工作,要求PI目光长远谋发展,从学术上引领团队发展,而年轻老师作为团队成员应该服从大局配合开展工作。他希望老师们不仅要注重前沿研究和发表高水平论文,还要立足珠海,多了解地方、行业和企业的需求,服务湾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他还对研究院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管理岗位教师要勇于担责,持续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加高效地为师生服务,为研究院快速发展做贡献。

杨志峰参观了研究院实验楼周边的园林景观,赞赏精致的外部环境建设,并在四季金桂树下与部分骨干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