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新时代乡村振兴领军人才乡镇长培训工程”举行第六期开班典礼

10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 “新时代乡村振兴领军人才乡镇长培训工程” 第六期开班典礼在珠海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地区的68名乡镇长及基层管理干部学员参加培训。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出席开班典礼,乡长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及乡长学院公益资助方代表等参加典礼,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亓俊国主持典礼。

韦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乡镇长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在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北师大整合相关学科的优势资源,依据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传播乡村振兴先进理念和方法,提升以乡镇干部为主体的基层干部的现代化管理能力和综合治理能力,推动乡村振兴领军人才建设,对实现乡村可持续发展、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郎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锡涛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对北京师范大学乡长学院提供的学习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短暂的学习机会,加强沟通与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各自地方先进工作经验。

本期培训为期8天,乡长学院将通过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参观实践等多元化教学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提升乡镇干部领导力与实践能力。共同把握农业农村改革新动向,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新策略和新路径,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领军人才。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产业诊断与服务赋能是乡长学院培训跟踪的重要环节之一。乡长学院通过与各地区乡镇长座谈交流,根据乡镇基本情况、产业现状、发展规划等,提供定向产业服务。

到目前为止,乡长学院已举办六期培训班,来自全国近二十多个省400余位乡镇长参加培训,受到各地区组织部门的高度认可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