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科研大讨论科研评价专题工作组召开珠海校区座谈会

5月13日下午,学校科研大讨论科研评价专题工作组组织召开珠海校区座谈会,就如何完善科研评价机制等主题与珠海校区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康震,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徐洪,科研院、珠海校区科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珠海校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专题工作组组长王立军、沈珍瑶主持。

会上,专题工作组和与会教师围绕完善科研分类评价体系、健全科研评价激励机制、科研评价与高校人才分类评价的关系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与会教师就分学科制定成果导向的分类评价机制、完善教师队伍序列分类、优化人才队伍培养路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康震指出,此次科研大讨论的成果关系到珠海校区的科研发展方向,希望珠海校区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国家战略与地方需求,积极争取广东省和国家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支持,多出标志性科研成果。他表示,学校也将考虑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一院一策”的思路,推进构建新的科研范式和评价机制,切实促进“一体两翼”高质量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