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园区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5月8日—9日,珠海园区组织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339名发展对象分赴广州、深圳、中山、江门及珠海的横琴、桂山岛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广州,学员们瞻仰了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切实感到早期中共党人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英勇献身精神;参观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了解了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近百年来中国人民抗争的艰苦历程,更加真切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够发展中国”;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学习了以毛泽东、彭湃、阮啸仙等人为代表的一大批最先进入农村的中国共产党人投身农民运动,探索农民运动经验,为农民运动和实践进行积极探索的事迹。

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学员们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深入了解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体会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在东莞虎门炮台和海战博物馆,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闭关自守终会落伍”的历史教训。

在中山,学员们来到孙中山纪念馆,通过参观展出的实物、图片等,回顾孙中山先生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不懈奋斗的一生,感悟革命前辈“天下为公”的伟大情怀。在广州起义组织者之一、杨殷烈士的故居,通过学习党早期军事工作的重要领导者杨殷烈士的革命事迹,学员们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感悟革命先烈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高尚情怀。

中山1_副本.jpg

在江门的三堡革命烈士纪念碑,学员们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和缅怀。在北师大老校长陈垣的故居,聆听老校长的事迹,学习老校长的“励耘精神”。陈垣故居的现场教学,让参训学员更加深刻地体悟了北师大 “红色师范”的象征的意义,对党史、校史有了更为具象的了解。在周郡码头纪念公园,学员们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

在珠海桂山岛,学员们参观桂山舰烈士纪念馆,学习万山群岛解放的历史。学员们参观了文天祥纪念广场、观海长廊景区,跟随革命足迹,瞻仰桂山号英雄登陆点、万山海战战斗遗址、灯塔公园等重要海战遗迹,重温英雄远征、浴血奋战的历史。

在珠海横琴新区规划建设展示厅,学员们充分了解横琴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趋势,切身感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纷纷表示要以勇于担当敢为先锋的远大志向,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在华南地区新文化运动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杨匏安陈列馆中,全方位地重温杨匏安先生的理想信念、奋斗精神和崇高气节,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敢于担当的精神。

此次活动以现场教学的形式组织开展,以体验和情景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启发发展对象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发展对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他们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