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园区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分赴珠三角各地开展现场教学

10月12日、16日、17日,珠海园区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七个班共280名学员分赴广州、深圳、江门、中山、桂山岛、珠海金湾新区以及珠海市内等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活动。

10月12日,培训七班学员前往珠海金湾新区参观了爱飞客航空科普研学游基地、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和珠海航空新城规划展览馆。在前往学习地点的大巴车上,导游讲述了珠海当地革命伟人的事迹。七班第一小组为学员们演绎了珠海三杰的故事,从苏兆征、林伟民领导香港海员大罢工到杨匏安投身革命、宣传共产主义,精彩的演绎让学员们对这三位从珠海走出的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学员们深受鼓舞,并对珠海的发展前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10月16日,培训一班学员赴广州参观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员现场解说、观看展板、瞻仰旧址等活动,大家重温革命历史、追忆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在博物馆广场学员们现场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引得不少路人赞叹。

10月16日,培训三班学员赴深圳和东莞两地参观了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和虎门硝烟博物馆。展览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广东人民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虎门销烟博物馆的参观使学员们对“虎门销烟”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国人民在近代时期反抗外国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

10月16日,培训四班学员参观了珠海市博物馆、珠海市规划馆、杨匏安纪念馆和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展示厅。学员们详细了解了珠海的历史变迁和未来规划。在了解到港珠澳大桥所创下的各项世界之最时,学员们被港珠澳大桥建设者们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伟大精神所深深感动,同时也被港珠澳大桥口岸创新的海关理念和所承载的历史意义而深深震撼。

10月16日,培训六班学员赴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开展学习活动。孙中山先生是中国革命的先行者,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通过此次参观,学员们对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10月17日,培训二班学员赴江门新会参观了梁启超故居、陈垣故居和周郡码头,重温回顾了戊戌变法等重大历史事件,学习体会了周总理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坚持深入基层、联络群众的工作方法。在陈垣先生故居,学员们将手中的鲜花放在陈垣先生的半身塑像前,表达北师学子的深深敬意。

10月17日,培训五班学员前往珠海桂山岛进行为期一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员们参观了桂山舰登陆点,瞻仰了桂山舰英烈的事迹,进行了献花悼念仪式。在文天祥雕像下,学员们齐声朗诵《正气歌》,深刻感受到了文天祥崇高的民族气节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广大学员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了养分和智慧,进一步增强了信仰、信念、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