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院官网<<

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

  • 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聚焦国家自然科学领域发展需求,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地缘优势与浓厚创新氛围,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开展具有原创性和引领性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建设高标准人才队伍,培养高水平研究人才,逐步发展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研究和产业孵化基地。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将通过创新务实的建设,推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繁荣,为我国科学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木铎楼A401 0756-3621562
>>研究院官网<<

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 人社高研院将聚焦国家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发展需求,依托北师大学科优势,应对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面向学术前沿,开展具有原创性、前瞻性、交叉型的科学研究,努力加快建设步伐,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人文社科学术重镇、为国家和社会提供政策与咨询服务的高端智库和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人社高研院将通过创新务实的建设,推动珠海校区转型提升和北师大“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学术发展,为中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术的繁荣贡献力量。







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木铎楼A401 0756-3261086
>>研究院官网<<

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

  • 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注重前沿科学的探索研究与学科发展的交叉融合,以重大科学问题为导向,积极整合不同专业学科的优势,突破单一学科难以解决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致力于对接国家教育科技发展的重大需求、抢占国际环境与生态创新的最新前沿、打造世界知名的可持续发展领域交叉科创高地,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体两翼”办学布局。
>>平台官网<<

理工实验平台

  • 理工实验平台是校区重点建设的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共享高效的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技术先导型、科学研究型、公共服务型的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是实现仪器设备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服务的高技术开发型平台,将支撑校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全面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和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