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通知公示

【通知】关于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师德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园区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现面向珠海园区开展师德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二、对象范围

珠海园区全体在职教职员工。

三、活动内容

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到永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集中展现我省教师信念坚定、锐意进取、崇德修身、博学精专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四、选送数量

各学院、书院至少报送一篇征文或一条微视频;各职能部门和其他单位鼓励本单位教职工积极参与。

五、遴选优秀作品

党委宣传部门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选的征文和微视频进行评审、奖励,择优推荐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

六、相关要求

(一)征文体裁不限,既可论述、议论,也可叙述(真人、真事),也可以是经验总结等。题目自拟,征文篇幅以2000—4000字为宜。征文应紧密联系学校教育教学的实际,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条理清楚,语言顺畅,真实原创(查重率不超过30%)。一旦发现**、学术不端等行为,将予以通报批评。

征文首页要注明文章标题、作者、单位全称、手机号码、电子邮箱。作者资料不齐全的将不予参评。电子版使用word 2003及以上版本,文档名称统一格式为:作者姓名+标题。征文纸质版要求A4纸打印,一式1份。

内文字体的要求:论文题目用三号字体,居中;一级标题用四号字体;二级标题、三级标题用小四号字体;页眉、页脚用小五号字体;其它用五号字体;图、表名居中。

(二)微视频应具有原创性、教育性、创新性,能反映教师良好精神风貌。视频内容应紧扣主题、立意鲜明、真实具体、生动传神、激人奋进、予人启发。视频限1280*720及1920*1080两种分辨率,格式可用WMA、AVI、MPEG、MKV等,原则上片长不超过5分钟,高清格式。视频片尾注明制作单位信息。作品以U盘报送同时报送作品脚本,名称统一格式为:单位全称+标题。联系方式须注明:作品标题、单位全称、联系人、手机号码、电子邮箱。报送资料不齐全的将不予参评。

(三)以各学院、书院、职能部门为单位投稿。投稿邮箱:xcb@bnuz.edu.cn。投稿作品命名格式: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者单位+联系方式。投稿截止时间:2021年10月20日。

联系人: 廖林芳 (电话:3683025)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