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通知公示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园区各单位:

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多个省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人员管理

(一)响应号召,非必要不出粤,非必需不出境。请全体师生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不离珠,非必需不出境(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可以通过国务院客户端查询)。从外地外省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应当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村)和属地疾控机构报备,报告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好防控措施;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的市民返粤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校内后勤保障人员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具体安排按照学校通知执行)。

(二)提高认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排查、加强监管,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三)深入排查,强化重点地区人员管理。近期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外地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存在活动轨迹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疾控机构报备,报告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好防控措施,同时向所在单位报备(教职工向所在单位报备后,由各单位统一向人事处报备;本科生、研究生分别向所在院部、研究生管理组报备,由各院部、研究生管理组统一向学生工作部门报备;留学生向所在学院报备),积极配合健康监测工作。各单位要做好假期应急值守,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校人员的排查、健康观察和信息报送工作。

二、严格校园管理

(一)严格管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各单位要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细致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为留校学生提供生活便利条件。

(二)疫情防控期间,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须佩戴口罩、出示入校码或校园一卡通、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码,查验无异常后方可入校;校外因公务进校园人员或车辆,需校内接待部门确认后,报保卫处备案,同时派本部门人员到校门口迎接,登记信息后方可进入校园。

(三)各单位举行的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尽量减少线下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加强参加活动人员健康监测和防疫指导,合理确定活动人数,密闭场所活动要严格限定人数。

(四)暑期留校学生“非必须不出校”,如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学校而不离开学校驻地所在设区市,需根据请假流程及审批要求,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

(五)已离校学生“非必要不返校”,全体学生每日做好疫情自查上报打卡;特殊原因确需返校者,各单位需严格审核,坚持“谁审批谁负责”原则。

(六)校内在建工程的外来施工人员必须持有出入证,从各自规定的工地出入口进出校园,并服从门卫管理。出入证由施工单位向合同签订部门申请办理。

(七)疫情防控期间,住在京师家园的教职工家属、离退休人员、租住的学生、校外人员等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八)各物业服务单位做好预防性防疫消杀,保持好环境卫生外,对人员经常接触的部位定期进行消毒。

三、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散失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继续增强防护意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建议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四、严格值班值守与应急准备

各单位要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加强暑假期间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后勤保障部门要适时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学校将强化校园服务供给,充分保障留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需求。

各单位要及时将通知要求传达到本单位师生员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遵守国家和属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规定,增强防护意识、确保身心健康。

特此通知。

24小时联系电话:

学校办公室:3683393

学校卫生服务中心:3621120

学校保卫处:3683110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