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通知公示

【预告】湾商商论系列Seminar 第二十二期

时间:2023年11月23日14:00-15: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励耘楼B312

主题:Drawing Attention to Attention? Celebrity Endorsements and Stock Mispricing

主讲人:黄勇

主办单位:湾区国际商学院

会议语言:中文

主讲人简介:黄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2016年获日本九州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和行为金融,研究成果已发表于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 Economic Modelling, Accounting and Finance等期刊;黄勇教授曾荣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重大科研奖、2022年亚洲金融学年会最佳论文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优秀结项)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在研),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

内容简介:本次沙龙讲座基于主讲人的研究论文展开分享交流,论文研究了明星代言对股票错定价的影响。研究发现,尽管市场对公司雇佣影视明星代言的反应是积极的,但明星代言会使得公司后期的股价出现偏差。利用明星丑闻以及相随的终止明星代言对投资者关注产生的外生冲击,明星丑闻显著地降低了公司股价偏离基本面的程度。此外,研究还发现一个注意力传递效应,即消费者对代言人的关注的增加确实提高了散户投资者对公司的关注。最后,明星代言提高了股票流动性,同时降低了股价的信息含量。总的来说,明星代言有助于吸引并保持散户投资者的关注,但这虽然可以在短期推高公司股价,但可能对金融市场的长期稳定性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