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校区举行“世界冠军讲坛”第六期讲座

10月1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郎平为珠海校区本科生讲授通识教育课,这也是珠海校区“世界冠军讲坛”第六期讲座。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策划主办、未来教育学院与乐育书院协办,主课堂设在国际交流中心国会厅,励耘楼设置分课堂,共1200余人聆听讲座。

郎平老师的讲座以“因为热爱”为题,讲述了自己从“白板”到“铁榔头”的排球运动员生涯,分享了自己从世界冠军到北师大学生,再到教练的转型之路,以及两度执教中国女排的心路历程。讲座之后,郎平老师与在座同学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如何克服困难,平复情绪,以及中国女排未来发展的相关问题。


郎平老师谈到,“我们要求每一个运动员包括我自己,注重过程,把自己的过程做好,这个结果是自然的。这个当中必然遇到很多困难,每一个人都会。整个团队也会有一种牺牲。就为了心中的目标和热爱的事业,只要目标坚定,所有的困难都有办法解决。”她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珍惜在北师大这所百年学府学习的机会。不仅要学好文化课,也要加强锻炼,做体教融合实践的榜样,要团结同学、团结队友,度过充实、开心的大学生活。


郎平老师对排球事业的热爱,对中国女排精神的传承,对自身不断成长的执着,让同学们深受感染,也更加深切地理解“热爱”的内涵和力量。他们表示要遵从郎平老师的教导,积极面对成长路上的困难,传承中国女排精神,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