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园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央和广东省经济会议精神

1月7日,珠海园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央和广东省经济会议精神,学习广东省委主要领导在珠海调研指示精神。会议采取视频连线形式,中心组成员分别在珠海和北京参加学习。园区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领学。

韦蔚在领学中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广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和精神,学习了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忠1月4日至5日在珠海调研的指示精神。她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广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会议,园区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住用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机遇,围绕珠三角特别是珠海当地经济社会的需求,进一步谋划好珠海校区人才培养结构及学科建设,深入实施“优师计划”,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北师大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作重点发言,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3年和今后的经济工作作出前瞻性、战略性、引领性的研判和部署,要深究细研中央和广东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步部署珠海园区重点工作。一是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北师大珠海校区的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内涵和外延协同发展,既要抓教学科研质量的提升,也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的人才培养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二是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谋划战略,优化学科布局,着力发挥北师大基础教育资源和教育学科优势,助力推动珠海基础教育高质量提升。三是各部门要结合珠海校区发展实际,抓住机遇,深入贯彻中央和广东省经济工作会议重要指示精神,提振信心,敢为人先,为2023年园区整体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园区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