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办“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 “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促进园区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2023年3月,园区就业部门投入开展一系列“就业育人 职为有你”——“就业服务月”春季促就业行动,面向学生就业、教师引导、简历撰写、区域招聘四维度,涵盖“宏志助航”学生就业指导训练营、教师就业政策培训、简历大赛、万企进校园四大板块。

一、“宏志助航”学生就业指导训练营

2023年1月至3月间,为了进一步提升园区学生就业竞争力,提高简历撰写水平,增强求职技能,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职业成长季”就业指导训练营活动举办,涵盖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教师资格证笔试训练营、公务员面试训练营、就业模拟面试专场、简历大赛、生涯测评、求职礼仪等活动,更为广大毕业生更新网络面试间设备、丰富简历模板、生成求职面试虚拟背景等。

(一)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3月3日,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研的复试与调剂流程,提高对复试调剂的准备,就业部门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优秀研究生学长学姐们为考研学子们分享成功经验,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朋辈互动积极。

(二)教资笔试训练营

3月4日至5日,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教师资格证笔试流程,促进园区学生对教师资格证笔试内容与策略的掌握,为教师资格证笔试做更为充分的准备,就业部门开设了教资笔试训练营。

此次教资笔试训练营于3月4日开展模拟考试,3月5日举办综合素质、知识能力和笔试技巧等综合讲座,为同学们分享相关经验,进行考试冲刺指导,答疑解惑。

(三)公务员面试训练营

3月12日,为增进同学们对内容的了解,帮助同学们积极备考公务员面试,就业部门开设了公务员面试训练营。本次训练营聚焦结构化、结构化小组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三类形式的理论指导。

讲座内容针对2023年国考、广东省考以及其他省省考面试的考试形式及相关的面试题型解析开设讲座。讲座内容生动有趣,细致全面,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

(四)模拟面试专场

3月26日为提升同学们求职面试技能,提高求职竞争力,就业部门举办了模拟面试专场活动。此次模拟面试包含2场无领导小组群面模拟和4场一对一单面模拟。

模拟面试之后,面试官组织复盘反思,为同学们提供面试优化的策略和思路,帮助同学们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就业信心,提高同学们的求职成功率。

(五)生涯测评系统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激发生涯规划意识、做好求职就业准备,就业部门联合北森生涯学院推出了北森生涯教育一体化平台,帮助同学们探索职业发展。同学们可以通过生涯测评网站的现状评估、自我探索、职业探索、决策行动等模块评估测试,助力制定求职行动计划。

(六)网络面试间

为助力同学们参加线上面试,就业部门为同学们升级网络面试间设施设备,正衣镜、摄像头、三脚架、补光灯、无线麦克风等设备一应俱全。同学们通过小程序可以一键预约使用。就业部门还提供了包括党务工作类、校园风光类、通用简约类的面试虚拟背景供同学们下载使用。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面试情况,选择合适的面试背景,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提高面试成功率,面试虚拟背景广受同学们的好评。

(七)简历模板

就业部门为全体在校学生生成了350份行业简历模板,涵盖18个行业。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简历模板进行编辑。模板简历具有排版简洁、颜色统一、重点突出等特点,并且不同专业的模板简历为同学们制作自己的简历提供相应的思路,提升了学生简历制作能力。

(八)虚拟背景

为助力园区学生应对各种线上面试需要,园区就业部门为同学们提供了线上的虚拟背景。虚拟背景具体分类包括党务工作类、校园风光类、通用简约类。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面试情况,选择合适的面试背景。

二、开展就业政策解读专项培训

3月16日,为积极推进2019级毕业生就业工作,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开展2023 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行动丨“就业服务月”——就业政策解读专项培训,对园区内各单位就业工作人员和毕业班班主任老师进行就业管理系统操作和数据报送注意事项培训。

三、举办“春暖花开 职等你来”简历大赛

3月13日至25日,为全方位提升学生简历制作水平,能够针对应聘岗位撰写高匹配度简历,园区就业部门举办了“春暖花开 职等你来”简历大赛。             

本次大赛涵盖6节简历基础课和22节不同行业岗位的简历撰写指导培训课、包含专业的简历点评展示和即兴问答的线下简历大赛决赛。邀请资深导师于比赛过程中全程陪伴指导,根据同学的简历情况提供建议和改善方案。共有两百余名不同专业的同学报名参加,反响良好。

四、推动万企进校园

2月22日,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与更充分就业,推动2024届学生开展就业实习实践,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就业部门主办的华发教育集团招聘宣讲会举办。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有近1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会后有30余名同学进行了现场面试。

3月2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与珠海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共同主办的高新区第十三届“名企名校行”校园招聘会在珠海园区图书馆广场开展。本次招聘会现场汇集英搏尔、宏桥高科、格力电子等20余家优质用人单位,共提供了120余个工作岗位,活动吸引了近500名同学的参与,共投递简历400余份。

本次“就业服务月”活动加强了园区的就业指导队伍建设,提升了就业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通过校企供需对接、简历撰写指导、面试求职培训、一对一咨询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有效的增强了园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和提高了大学生职业素质,提升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并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春季促就业专项行动--“就业政策知多少青春圆梦助你行”已于4月2日拉开帷幕,学校就业部门将持续开展春季促就业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各类就业政策、资源支持,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就业意识,提升求职能力,帮助学生们迈好走向社会第一步,助力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