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9月27日上午,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珠海和北京参加学习。园区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教务长、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领学。

会议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有关报道。郑国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中引用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盼,深刻阐释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总书记回信勉励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园区教师应当自觉把教书和育人结合起来,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育人使命。当前园区正处在校区建设和分校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尤其需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团队建设,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指出,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和广大教师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教育部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反映了教师队伍建设的鲜明导向。园区广大干部教师要自觉讲政治,做到心怀国之大者,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学生思想引领。教学团队建设对于校区新进教师成长和分校教师转型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必须注重发挥教师团队传帮带作用,将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起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再次对教师师德师风提出了更高要求,师德师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一方面要教育引导园区广大教师在为学、为事、为人方面自觉做好学生表率,另一方面要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制度,巩固规范约束机制,加强监督管理,选树优秀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园区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