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需求座谈会

为深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就业优先战略部署,积极响应2023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活动方案以及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推动访企拓岗工作开展,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切实解决园区2023届毕业生就业问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于2023年4月23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需求座谈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韩舰,会同书院、知行书院、国际商学部等园区代表单位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本次座谈会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就业政策知多少 青春圆梦助你行”4月春季促就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座谈会共邀请到了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三亚外国语学校、深圳市东信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四家上市公司、知名企业和校友企业代表。

会议伊始,虞立红代表园区对参会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珠海园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向与会用人单位做了介绍。她表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迫切需求,也是园区深化与用人单位合作的重要途径,希望继续加强与用人单位联动,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十四家用人单位代表分别就企业概况、人才需求情况做了介绍,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就业服务工作和毕业生综合素质表示充分肯定,并纷纷表示希望和北师大珠海园区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给北师大学子提供更多校企交流和实习就业岗位。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的校长张仕平在简单介绍学校情况后表示,学校仍有较大教师招聘需求,目前校内在职的北师大毕业生有17位,今年又有4名应届毕业生即将办理入职,他充分肯定了北师大学子的业务能力。中山市华辰实验中学的彭校长表达了后续学校会加强对北师大广东生源公费师范生以及语文、数学学科教学专业毕业生的关注度,积极到校开展招聘工作。三亚外国语学校、珠海市四维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的代表对北师大学科建设提出建议,表示希望学校能够更好地对接市场需求,培养具有卓越的国际视野、高超的交流水平、创新的思维方式的研究型人才。

韩舰在讲话中首先对各用人单位提出的关于就业、人才培养工作建议和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园区就业部门和各二级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到“访企拓岗”专项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形势,细致谋划,主动对接各用人单位,精准发掘用人需求;就业工作要细致谋划,坚持问题导向,适应社会需求变化;各书院、学院要通过走访调研等形式了解毕业生的反馈及建议,不断改进就业工作。最后,韩舰希望各用人单位能够多为学生设置新岗位,园区会加强与各用人单位探索开展校外就业导师协同育人工作。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青年大学生的发展之基。此次访企拓岗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为我校2023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下一步,珠海园区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拓展更多优质岗位资源,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