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中青年干部赴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培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实践调研中切身领悟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和敢闯敢试、开放包容的新时代深圳精神,实地调研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现状,按照校区党委部署,5月12日至14日,党委组织工作办公室举办校区中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圳专题调研培训班,组织31名中青年干部代表赴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开展调研学习。参训学员包括校区领导班子成员,校区各单位中层干部代表、党务工作者代表、行政主管岗位人员、青年业务骨干代表、机关管理工作者代表等。

1-大合影_副本_副本.jpg

在开班仪式上,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校区秘书长戴伟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本次调研培训是校区在疫情后首次大规模集中开展的中青年管理干部外出调研培训活动,对未来的各项培训调研都有积极的带动作用。戴伟对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对培训的各项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对学员提出了培训学习的系列要求。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海涛对珠海校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建设情况和办学特色,就学院打造创新型、开放式、国际化的教育平台、实践基地和展示窗口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培训让学员们深入感受深圳“改革开放”特色与改革开放精神,既学理论又涨见识,为校区中青年干部发展“铸魂赋能”。

2-开幕式.jpg

本次专题调研培训包含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调研学习和知识竞赛暨小组研讨四个环节,培训内容涵盖深圳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科技创新与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

在理论学习环节,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研究员陈磊从政策环境、体制机制、发展成效等方面对深圳发展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深刻剖析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

3-讲座1.jpg

中共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文献处处长、副研究员詹延钦将理论和实践充分融合,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推动学员对如何运用这一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有更清晰的认识。

4-讲座2.jpg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在莲花山深情缅怀伟大领导人邓小平,瞻仰邓小平铜像,进一步领略开天辟地的伟人精神。

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和深圳党史馆展厅里回顾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深圳发展道路,在重温历史的同时激发了学员们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和责任担当。

学员们还前往中国特色自由贸易园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实地了解学习前海在投资环境、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等方面所采取的前沿政策和重大制度创新举措。

在调研学习环节,学员们参观了科大讯飞和腾讯公司总部,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中的应用及前景,感受数字经济给各项产业带来的深刻变革。

9-参观腾讯.jpg

在知识竞赛环节,学员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和深圳改革开放发展历史开展比拼。学员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有效推动了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类型人员的交流融合,增进了彼此感情,提升了党性修养。

10-知识竞赛.jpg

在小组研讨环节,各小组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和本单位本岗位实际,研讨如何通过调查研究破解本单位发展中的瓶颈和难点、堵点问题,在交流研讨中碰撞出推动本单位、校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火花、新思路。

11-小组研讨.jpg

经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深圳”“改革”“创新”“解放思想”有了更为深刻充分的认识,丰富了专业知识,提升了履职能力。今后要充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融合为内驱动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敢闯敢试、奋发有为的深圳精神严格要求自身,以更统一的思想、更坚定的意志、更协调的行动、和更强大的战斗力投入到校区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去,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2-结业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