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2022年学生军训开训仪式

10月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2022年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在大田径场举行。武警广东总队珠海支队参谋长赵鸿辉上校,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国民,珠海校区管委会相关成员、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书院领导、军训带队老师及1728名2022级参训学生参加了开训仪式。开训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

开训仪式在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帷幕。

韦蔚老师对承训部队来校施训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敬意。她在讲话中表示,军训在提升大学生国防素养,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涵养爱党爱国爱军情怀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希望现场的全体参训同学继承北师大的优秀传统,在军训期间以承训部队官兵为榜样,拼搏奋斗,砥砺本领,树立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学习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锻炼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用青春的汗水汇聚成南国北师昂扬奋进的洪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谱写新的教育荣光。


韦蔚讲话

赵鸿辉上校出席开训仪式

学生军训团参谋长卞新华少校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参训学生在军训中要认真学习国防知识和技能,增强保家卫国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严格要求自己,磨砺品格,克服训练过程中的苦与累,展现出当代大学生优良的青春风貌。

卞新华少校动员讲话

郑国民老师向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学生军训团授旗。

郑国民授旗

郑光文上尉代表本次军事技能训练的全体教官发言。他表示将在训练中严密组织、耐心指导、尽职尽责,努力让军训开展得严肃活泼,让同学们把握军人基本队列动作,增强国防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好训练任务。

郑光文上尉发言

来自3营13连28排的参训学生李思懿同学作为参训学生代表发言,承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军训考验,戒骄戒躁、吃苦耐劳,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牢记军训所学,秉持刻苦奋进的精神,不断砥砺向前。

李思懿发言

开训仪式最后,承训部队教官进行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擒敌拳、应急棍术等5个精彩的科目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承训部队教官进行精彩科目表演

此次珠海校区2022年学生军训设5个军训营、28个军训连,68个军训排,共有3019名2021级和2022级本科生参训。本次军训由技能训练和政治教育两方面组成,同时安排了队列会操、内务评比、板报评比、主题征文比赛、行军拉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军训团团部、各营教导员、指导员和相关部门将周密协作,各连带队老师和相关职能部门、书院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全面保障军训工作安全、顺利进行,着力促进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