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学校第二十八届教师专场招聘系列活动在珠海校区举行

为积极响应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部署,助力珠海校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4月10—11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协同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以下简称“基教部”)在珠海校区举办第二十八届教师专场招聘系列活动,共计21所北师大基础教育学校参与本次活动。

4月10日下午,北师大基础教育学校座谈会召开,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韩舰、基教部顾问成国志、基教部队伍建设与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珠海校区就业工作负责人首先系统介绍了校区整体情况及2023届毕业生相关情况。

韩舰代表珠海校区对基教部及基础教育学校领导代表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珠海校区现有“优师计划”“志远计划”“公费师范生”等多类师范培育项目,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为两翼的一体化办学格局,为培育师范人才注入新鲜血液,同时珠海校区也致力于探索基础教育的新思路、新办法,他希望以本次基础教育教师专场招聘活动为契机,与各基础教育学校达成更紧密的联系,践行对师大毕业生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的教育理念,为促进中国基础教育贡献师大力量。

成国志简要介绍基教部的职能划分,并强调教师队伍建设在学校办学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教师队伍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力量,直接影响着学校的发展,北师大各基础教育学校是北师大毕业生实习实践的试验田,也是择业的优先选择地。毕业生从北师大来,到北师大各基础教育学校中去,将师大的办学理念和情怀一以贯之地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这需要北京、珠海两校区,以及各基础教育学校聚合力推进与落实。

图片1.png

座谈会后招聘宣讲会顺利举行,参会的21所北师大基础教育学校代表面向北师大珠海园区毕业生做学校及岗需介绍,帮助毕业生认识了解各基础教育学校,获得更加充分的就业机会。

图片7.png

4月11日,北师大基础教育学校教师专场招聘会在图书馆广场举行,累计提供600+优质教师岗位。招聘活动持续到下午4点,共吸引200余名毕业生参与,各校收到近百份简历。

为帮助珠海校区毕业生有效提升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就业技巧,基教部特邀台州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王进,珠海市斗门区富山学校校长马新功分别为珠海园区学生带来主题讲座分享。

本次招聘会系列活动是北京师范大学基教部与珠海校区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在就业育人领域首次开展合作,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下一步,双方将在更多维度上开展密切合作,用活用好优势资源,做实做细学生指导帮扶工作,暖心护航学生求职之路、成长之路,为推动大学生全面发展、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