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校区召开“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政策宣讲会

4月7日,珠海校区召开“就业政策知多少 青春圆梦助你行”——“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政策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的主讲嘉宾是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2023年“领航有我”宣讲团成员、北京校区党委学生工作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助理赵敏宏同学。宣讲会共吸引了240余名学生参加。

赵敏宏在宣讲中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设定目的和指导思想,并为同学们解读了启航计划的申报条件、毕业生适用范围和签约单位要求,对2023年“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的报名方式、报名流程及履约管理做了重点说明。与会学生们也与她进行了互动与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对启航计划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受益匪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师范大学于2020年5月发起设立“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简称“启航计划”),该项就业奖励政策包含表彰奖劢、重点帮扶、职后培训、能力提升等一系列措施。

校区就业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南北校区就业工作协同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毕业生坚定职业理想,强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感和投身基础教育事业的责任感,鼓励更多优秀毕业生志愿投身我国基础教育事业,深度聚焦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和基层一线,重点引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深度服务教育强国战略,筑造大国良师,为赋能民族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