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校区举办第一期中层干部微论坛

3月22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办第一期中层干部微论坛。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区青年业务骨干代表等参加活动。微论坛由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校区秘书长戴伟主持。

韦蔚对本次中层干部微论坛活动给予肯定。她指出,中层干部微论坛为校区干部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是干部们深入知悉彼此业务工作、掌握校区发展实时动态的桥梁纽带,能进一步推动校区干部在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中增进对彼此工作的认同与支持;在思想碰撞、头脑风暴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合作交流、经验共享中凝心聚力、务实笃行。

韦蔚对微论坛举办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营造宽松愉悦氛围,让参会干部能进一步敞开心扉交流;二是拓宽议题来源,不仅要“自上而下”设置议题,还要“自下而上”征集议题,推动议题贴近干部自身工作和发展需求,以解决工作实际问题为导向,提升工作质量,共同推进珠海校区高质量发展。

戴伟指出,举办中层干部微论坛的主要目标是为校区中层干部队伍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深入了解工作思路、工作立场,业务进展等,从而能进一步增进理解,换位思考,达成共识;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围绕校区各单位工作重难点及其进展、相关工作典型案例,展开经验分享和讨论交流,加强校区校院两级单位协同发展;对标干部“七种能力”,摸清找准工作规律,总结实际工作经验,提升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与素养。

校区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机关职能部门解读管理与服务举措”和“交流工作思路与进展”开展主题交流。校区人事处部门负责人黎红中解读了珠海校区预聘-长聘制岗位管理办法,重点讲解了工作背景、内容要点以及与其他国内外高校的主要异同点;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执行院长亓俊国从学院建设、核心优势、未来发展三方面分享了乡长学院的构想与实践进展;党委组织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行围绕行政主管岗位的设置、选聘、管理与考核等八个问题,对珠海校区《关于行政主管岗位设置和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进行解读。参会人员结合业务领域对主讲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