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校区举办新履职干部廉政谈话暨专题讲座

4月19日,珠海校区在木铎楼A403举行新履职干部廉政谈话暨“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专题讲座,校区纪委书记王法新面向珠海校区新履职干部、新任职党支部书记、青年业务骨干和行政主管岗位人员做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区党委组织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

王法新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三个角度,对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的提出进行系统阐释,从精神方面、实践方面、理论方面和政治方面对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进行剖析,并从“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的角度,对党的自我革命与让人民来监督政府的辩证关系进行分析。王法新还对自我革命制度的规范体系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全面领导和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体系、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制度体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反腐败斗争体制机制、常态化的作风建设机制、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最后,王法新介绍了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的组织架构,并重点通报了珠海园区纪委部门的四个工作重点。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学校党委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要强化正风肃纪,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教风学风,为校区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三是要强化纪律建设,不断夯实遵规守纪思想防线;四是要强化体系建设,扎牢制度笼子,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王法新勉励与会同志,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一体两翼”整体布局的新时代赶考之路上,要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大力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继续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