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活动

湾区国际商学院陈应东博士获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近日,湾区国际商学院陈应东博士主持的《环境规制对收入分布的影响机制:基于异质性环境综合模型的理论与实证分析》(项目编号:72203022)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此次获批项目的名称为《环境规制对收入分布的影响机制:基于异质性环境综合模型的理论与实证分析》,该项目旨在建立一个同时具有家庭异质性和多种不确定性的环境综合评估模型,用于研究环境规制与收入分配的相互关系。试图研究在不同经济冲击的前提下,环境规制如何影响收入分布,并解释其背后的机理;环境规制对于环境效益和对总体经济的负面效应,如何受到该经济体的收入分布和结构影响;存在异质性假设的前提下,怎样的环境规制才能最大化社会福利。

本次陈应东博士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对湾区国际商学院的科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