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 高中文科名教师培养项目在珠海校区正式启动

10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担的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高中文科名教师培养项目在珠海校区正式启动。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国民教授,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助理钟罗金博士,导师团队代表张澜教授、郑林教授、马卫东教授出席启动仪式,34名高中文科教师学员参加仪式,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亓俊国主持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致辞

郑国民在启动仪式上对经严格选拔出的具有团结协作、改革创新精神的培养学员表示祝贺和欢迎,并表示北师大将充分发挥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领域的优势和累积的实践经验,尽力为学员们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和培训服务,推动各学科交互融合,共同探索,培养更多服务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名师大家。

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亓俊国主持仪式

钟罗金代表“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项目执行办提出,大家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品牌价值,行动上要不断擦亮品牌形象。期望通过此次高中文科名教师培养项目,产生更多具有全国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优秀教师,为引领全省教师的专业发展练好本领,为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库支撑。

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助理钟罗金博士发言

“努力成为培养学员的引导者和陪伴者”,是“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导师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张澜教授的肺腑之言。她表示导师团队将不负使命,不负重托,为确保培养培训期间学员们取得良好实效而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导师代表张澜教授发言

广州市天河区教师发展中心许瑞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珍惜此次培养机会,在导师的示范引领下,持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在美丽的北师大珠海校区成长为一棵迎风招展的参天大树,成为“百千万”树人育人的坚实力量。

学员代表许瑞芳发言

导师聘任仪式

郑国民向三位导师团队代表颁发导师聘任证书,并在启动仪式后,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对高中课程改革的认识与思考》的专题讲座。

“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是广东省基础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品牌项目。作为承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将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聚焦教师核心素养,采用集中脱产学习、岗位实践探索、访学交流研修、示范引领帮扶、问题研究提升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研训结合、训用结合,为培养教育家型名教师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培养造就一批师德师风高尚、教育理念先进和理论知识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强和管理水平高,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教育家型高中文科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