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校区学子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获佳绩


1月20日至21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落幕。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就业意识,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选手现场展示图

本次赛制采取高校校赛、全省复赛、全省决赛“三级赛制”,分为高教组、职教组两个组别,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大赛共有82.04万名学生报名参赛、54.08万名学生提交报名材料。各高校共选拔推荐956人参加省复赛。省复赛采取两轮网评的方式,最终选拔出61所高校的123名选手晋级省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珠海校区2021级汉语言文学(优师计划)专业杨卿同学荣获高教组就业赛道银奖,并成功入围国赛排位赛;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公费师范)专业孙昊同学获得高教组成长赛道铜奖。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的组织工作,自去年10月份启动赛事以来,在学校、院系层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培训及赛事选拔活动,积极动员和推荐学生报名参加,于12月份举办了“筑梦北师,职引未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际决赛,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省复赛。备赛期间,校区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协同乐育书院精心设计方案,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化指导服务,助力选手安心备赛。杨卿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以《躬耕教坛 师范报国》为主题,述说了其立志成为助力脱贫县教育振兴的高水平基层教师的职业目标,展现了其扎根祖国大地、奉献青春力量,将职业理想融入国家理想,努力使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初心。

带队老师与选手合影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坚持“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育人理念,为学生提供精准、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充分发挥职业规划大赛的育人功能,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实效,以高质量大赛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