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戴青云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

10月31日上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戴青云率领一行11人到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未来教育学院并座谈。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虞立红,教务部以及未来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接待来访人员。

座谈会上,虞立红发表了欢迎致辞。她介绍了珠海校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强调了北京师范大学京珠两地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将有利于助力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为大湾区教育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服务。


随后,戴青云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来访团队成员。她指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通过实施一系列创新举措,推动职业技术教育与师范生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切实构建“工匠之师”和应用型人才的专业培养体系,不断创新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 为实现这一目标,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紧密结合产业发展需求,调整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加大信息技术、智能智造、文化产业等方面人才培养力度。此外,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还开放共享职业教育资源,开辟职业教育教师参与普通教育教学工作渠道,努力培养高素质、高标准双师型教师,力争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波向嘉宾详细介绍了未来教育学院师范生人才培养情况及科研发展规划。他强调,未来教育学院正在积极推动一系列教育改革,以适应未来基础教育需求,通过开设智能教育微专业、打造PBL教学课堂、构建“双实践”课程体系、组织海外教育实习等举措,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学习体验,开阔学生国际视野,积极应对未来教育挑战,培养能够驾驭未来教育环境的师范生。

双方分享了各自的发展经验和教育理念,探讨了如何共同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和培养高素质师资人才的问题。此次访问旨在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教育数字化转型、职普融通战略下师范教育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这种合作将为大湾区高等教育协同发展,共同探索高校数字化战略、推进职普融通下师范教育校际合作提供新的思路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