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普通话测试站正式启用

9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普通话测试站正式启用,并顺利完成了首场珠海园区675名在校生考试的测试任务。

为确保首次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在省测试中心和学校相关领导的支持指导下,考务工作小组提前召开考务工作会议,明确考务分工与职责、规划考场路线、制定突发事件预案、组织模拟测试预演等等,进而确保了本次整个测试环节紧密衔接、有条不紊、规范高效。

校区普通话测试站于2021年7月开始筹建,2022年5月经广东省教育厅及语委专家评估验收,2022年6月正式批准成立,总投入约200万元,共有40个标准化测试间,可以提供日平均至少800人的测试量。测试站使用了最新版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和普通话水平测试智能测试系统(V6.0版本),通过现场考生身份认证、信息采集、人脸识别、全程进行录像监控等技术支持,充分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是北京师范大学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打造成为卓越教师尤其是国家急需学科师资培养的南方高地,全面加强普通话教学、培训及测试是非常必要的。下一步,校区普通话测试站将面向全校师生,高质量地开展普通话推广与测试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将申请面向社会开放考试,为珠海市更多有普通话测试需求的考生提供优质的测试服务,力争办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普通话测试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