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会同书院举办2022级新生“思政第一课”暨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会同书院在励耘楼A111教室举办2022级新生“思政第一课”暨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会同书院执行院长虞立红,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徐爱,书院全体教师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会上,虞立红老师以“新起点、新赛道、新成长”为题,结合北师大人才培养理念,会同书院育人方案,以及新阶段的新要求,为全体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虞立红老师强调了新起点对于人生发展的重要性,介绍了大学阶段的培养方式与目标,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设定发展目标,积极提升综合素养,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个性化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虞立红老师还就书院设立缘起、育人目标、育人方案、导师制、组织保障和组织机构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对正处在成长新阶段的同学们提出志存高远、博学笃行、追求卓越的殷切期盼,祝福同学们“在新起点整装、在新赛道启航、在新成长中展翅”。

虞立红老师讲授“思政第一课”

在之后的入学教育环节,徐爱老师对导师制及“博学厚身”特色研学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回顾了书院在育人特色方面的探索,总结了书院学子在研学活动中取得的各项成就,鼓励新生们在学业发展过程中,根据自身情况和发展规划,努力探索自身兴趣,主动和导师同学交流沟通,充分运用书院提供的资源,挖掘自身潜力,深入参与体验,助力自身成长。

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