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会同村社区委员会一行访问乡长学院

7月14日,中共珠海市唐家湾镇会同社区委员会书记古伟聪、副书记罗日明等访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乡长学院,亓俊国老师等团队成员会见来宾。双方就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城市化转型后的服务型社区建设、科研合作、干部培训、学生实训教学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期望在不久的将来,把会同社区的建设同“大学小镇”的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多方共赢的互利合作局面,提升乡村社区的凝聚力,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服务好社区居民和周边高校的广大人才队伍建设需要。

1.png

会同村位于珠海市唐家湾镇,开村至今近两百年。2013年唐家湾镇以会同碉楼为代表景观,入选第一组《中国古镇》特种纪念邮票;2015年会同村入选为广东省第一批传统村落。近年来在会同社区党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社区结合创建幸福村居项目和新农村建设项目,先后完成了UIC公租房项目、会同饮食街、会同综合服务中心和会同文化广场等建设项目。2020年荣获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称号。

2.png

乡长学院自2020年11月启动“新时代乡村振兴领军人才乡镇长培训工程”,先后举办四期公益培训班,培训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乡镇基层干部300余人。乡长学院努力在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为北京师范大学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