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园区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联合检查

为确保国庆节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切实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9月28日,由珠海园区领导金洋带队,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处、规建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园区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木铎楼、金声楼、丽泽楼、励教楼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及危化品库房、实验室废物暂存站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实验室消防安全设施配置、危化品管理、气体钢瓶管理、实验室环境、设备使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组从责任机制的落实、管理制度的建设、危化品的全流程管理以及实验室消防安全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

金洋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层层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把实验室准入关;加大培训力度,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和实验人员安全意识;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实做细,防患于未然。他强调,各实验室要明确国庆节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实行实验室安全日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