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校区与珠海市香洲区政府合作共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签约仪式举行

12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与珠海市香洲区政府举行了合作共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框架协议书》。香洲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韩俊锋,香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苗奇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心理学科建设负责人伍新春,校区心理学科教授以及香洲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签约仪式。

伍新春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在全国心理学科中的优势地位和学校“一体两翼”“一部两址”的战略布局。为响应党和政府对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号召,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伍新春表示,北师大将继续充分发挥心理学科的优势,并结合香洲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实际,为提高香洲区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科学性而进行循证研究,大力发展以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教育与学校心理学、心理与行为大数据为代表的相关学科群,协助建设专业人才队伍,提高社会心理服务的专业化水平,深度参与香洲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

韩俊锋在发言中表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极具专业性的工作,需要专业的力量来助力推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大力支持为香洲区加快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保障,开启了香洲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新篇章。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心理学科将继续聚焦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同时切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度参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助力推动地方经济的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