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校区第1期卓越训练营开营

11月11日上午,珠海校区第1期卓越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木铎楼会议厅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韩舰,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各指导老师出席仪式。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

韦蔚对珠海校区第1期卓越训练营的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培养具有卓越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人才是北京师范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她强调,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落实“四有”培养目标,健全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实施卓越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卓越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培育卓越文化。卓越训练营的顺利实施,是珠海校区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体现,承担着探索珠海校区特色的卓越人才培养任务。她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大学时光,多读书、多交友、多了解社会,做爱党爱国、积极奉献、信念坚定的卓越人才,做增长见识、志存高远、本领高强的卓越人才,做业精于勤、行胜于言、知行合一的卓越人才。

韩舰为珠海校区第1期卓越训练营授予营旗。2023级硕士研究生李云龙同学作为学员代表接旗。

2023级硕士研究生俞晨虹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卓越训练营是学校为在校学生创造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立体化的提升平台和成长环境,应当倍加珍惜和充分利用。她号召全体学员积极争做一名“心存卓越之情,胸怀卓越之志,传承卓越之魂”的“卓小越”。

珠海校区第一期卓越训练营共招募100人,其中本科生57人、第二学士学位学生6人、硕士研究生33人、博士研究生4人。卓越训练营将秉持“执着为卓越”的育人理念,始终以促进学员全面发展为目标,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提升青年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核心素养,助力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优秀、社会责任感强烈、综合素质优良的卓越型拔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