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强化党建引领,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与珠海市第一中学党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签约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校地深度融合,凝聚支持珠海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2023年12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与珠海市第一中学党委在珠海一中尚德楼会议室开展了“强化党建引领,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党建结对共建签约活动。珠海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习恩民,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孔毅,珠海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六安,校区有关学院和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珠海一中部分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以及各支部书记、支委等参加会议。

习恩民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向两校结对共建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衷心感谢北师大珠海校区长期以来对珠海教育发展的重视、关心与支持。他表示,自珠海校区获评建设以来,与珠海教育事业的交往联系日益紧密,凝结了深厚的友谊。习恩民指出,珠海一中要放眼粤港澳大湾区、放眼全国着力树标杆,希望珠海一中依托北师大珠海校区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优质标杆性高中。习恩民希望两校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契机,共同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学科素养、培育拔尖创新人才等方面持续发力,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真正达到互学互促、共同发展的成效,为珠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提供坚强人才智力支撑。

孔毅介绍了珠海校区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他表示,北师大珠海校区高度重视校地结对共建工作,坚持把党建结对共建作为服务珠海基础教育发展、服务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力图推动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共同发展。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指导支持下,北师大珠海校区将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与珠海一中在组织共建、活动联办、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高质量党建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

张六安代表珠海一中衷心感谢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搭建平台,感谢北师大珠海校区党委大力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北师大珠海校区是珠海教育的重要力量支撑,也是教育创新发展的引路人。北师大珠海校区与珠海一中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珠海一中党委将以这次结对共建为新的起点,依托珠海校区优质资源与平台,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主动对接北师大珠海校区,为促进珠海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习恩民及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与珠海市第一中学党委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刘振环作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题讲座。

本次结对共建签约有效搭建起了两校党建工作联系的桥梁,为后续进一步交流沟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珠海校区将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校地深度融合,与市委教育工委、结对共建单位一道,赋能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党建结对中产出更多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