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北师大珠海校区赴唐家湾镇那洲社区开展高校联区镇“百千万工程”行动调研

1月12日上午,为推进珠海市高校联区镇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工作走深走实,北师大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宁少林等一行赴唐家湾镇那洲社区开展调研考察。

576A0066.JPG

调研人员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那洲艺术创新园、古元故居、那洲一村谭公祠等,了解那洲社区建设发展情况。调研结束后, 北师大珠海校区一行人员与唐家湾镇领导班子成员和那洲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那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共商推进“百千万工程”行动,推动校地结对共建向纵深发展。

会上,唐家湾镇党委副书记李德和、党委委员徐立、副镇长陈静等介绍了唐家湾镇和那洲社区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发展等领域基本情况和发展需求,梳理了重点推进的共建项目,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沟通和资源共享,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实现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

北师大珠海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校镇结对共建推进情况和共建事项清单,细致分析了 北师大珠海校区与唐家湾镇和那洲社区在乡村振兴人才培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美丽圩镇”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基础和发展前景,对唐家湾镇和那洲社区的共建需求做出了积极回应。

宁少林在座谈中表示,北师大珠海校区积极贯彻落实高校联区镇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紧密结合校地实际,聚焦镇村发展需要,充分发挥 珠海校区优势专长,积极整合资源力量,明确优先发展共建事项,推动共建合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通过调研座谈,校地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建立了共建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共建方向和合作项目,为后续具体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