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园区第二期“同心讲坛”畅谈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7月13日,由珠海园区统战、工会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二期“同心讲坛”在木铎楼A216举行。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国共产党人的时代担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珠海园区领导金洋、宁少林、张献斌,以及近200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工会及教代会系统干部、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统战部门负责人主持。

1.png

胡必亮教授在报告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序言、当前形势、基本逻辑以及机遇与挑战等四方面论述了“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党为何能够一百年保持长盛不衰,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我们党一百年来一直遵循马克思主义规律,一直结合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际,不断变革,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潮流,把中国共产党人的时代担当作为己任。“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支点,是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平台,其基本思想就是要努力实现全球互联互通,就是要实现多边的开放包容、开放促改革和开放促发展。他强调,“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时代担当,“一带一路”建设和未来的发展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国际地位,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崛起。我们要继续秉承与时代同行的基本理念,善于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不负时代重托,助推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向着更加美好的方向发展,为促进中国长期可持续发展、全球经济更加繁荣、世界更加和平安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