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南国北师洋雷锋’志愿服务队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足球”洋助教“ 走进金凤小学

为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鼓励国际学生参与志愿活动及服务社区,10月24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凤凰书院以及一带一路学院联合组织了“’南国北师洋雷锋‘志愿服务队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一带一路学院8名来自塞拉利昂、加纳、埃塞俄比亚、摩洛哥、利比里亚等国家的国际学生组成了一支“南国北师洋雷锋”志愿者足球助教队,前往金凤小学开展志愿活动。

金凤小学的学生们对“洋助教”的到来激动不已。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带领队员们做了运动前拉伸和热身跑步,之后协助组织了运球折返跑、小组接力运球和小组比赛等一系列活动,确保训练有序开展。 在训练过程中,志愿者和学生们进行了友好的面对面交流,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使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分享了他们对活动的感受。来自加纳的Franklin Ocquaye Attey在采访中提到这是他第一次做志愿活动,他感觉非常棒。“和孩子们待在一起让我觉得很有意思”。来自塞拉利昂的Lenox Emmanuel Elton Carew表示:“我们国家的学校也有足球队,不同之处主要在于训练的频率。这里学生每周有一次足球课训练,而我们只在运动会上开展足球活动。”另一位塞拉利昂的Franklyn Thomas Pratt对学校的体育教育非常赞赏,“中国的基础教育令人印象深刻。这次经历让我意识到学生在学校读书的同时,也可以发展和努力提高他们的兴趣和技能。 孩子们获得了学习他们感兴趣的运动或乐器的平台和指导。我的体育老师总是说这句拉丁语‘men sana in corpore sano’——健康的精神寓于健康的身体。在这样的模式下,孩子们的身心发展会达到最好的效果。这样的体系值得借鉴。”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收获丰硕,他们十分享受与学生们友好互动和相处的过程,期待下一次志愿活动的开展。

金凤小学是北师大珠海校区首个“南国北师洋雷锋”志愿服务基地,本次活动不仅是“南国北师洋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一次生动的志愿实践,也是国际学生国情教育的一次创新探索。乘着秋日暖阳,追“锋”志愿者们的脚步不停,之后他们将继续投身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展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一向秉持优良的“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服务校园活动,助力珠海城市宣传,为国际人才引进及服务建言献策。同时,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来自中国人民的情谊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