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榜样弘文”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举行

3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弘文书院举行“榜样弘文”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弘文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治国,未来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胡永建,珠海校区副教务长、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闫虹庚,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向本琼,弘文书院副院长张莉出席会议。弘文书院全体教师、2022级获奖学生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学生近80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弘文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沈淑珍主持。

参会人员合影

在2022-2023学年,弘文书院荣获集体奖项十余项,共有5个班集体,400余名同学受到校级以上表彰奖励。大会对弘文书院2022-2023学年“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国家奖学金”“京师一等奖学金”“竞赛一、二等奖学金”“志愿服务奖”“文体之星”“劳动之星”“社会工作奖”“优秀公费师范生”“三好学生”“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对“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获奖集体进行表彰

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

对“京师一等奖学金”“竞赛一、二等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

对“志愿服务奖”“文体之星奖”“劳动之星奖”“优秀公费师范生”获得者进行表彰

对“社会工作奖”“三好学生”获得者进行表彰

对“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支部书记”获得者进行表彰

对“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进行表彰

张治国代表弘文书院向所有获得表彰的同学和班集体表示祝贺,向为弘文书院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贡献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表彰大会既是对首届弘文学子过去一年努力的最好肯定,也是对所有弘文学子未来继续奋斗的期许,更是弘文书院稳步发展过程中特别重要的一个里程碑。他对弘文学子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更加坚定自信,要有人人出彩的渴望;二是更加明确目标,要有追求卓越的精气神;三是更加振奋精神,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同时,他也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培养和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二要加强体育运动锻炼,保持良好的睡眠和饮食习惯,关注身体和心理健康;三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积极参与各项第二课堂活动,培养兴趣爱好,提高综合素质;四要加强规矩意识,培养契约精神,时刻以未来教师的身份要求自己,严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规范言行举止。他希望弘文学子勤勉耕耘,追求卓越,踏实肯干,全面发展,为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而顽强拼搏,为实现教育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向本琼代表未来教育学院,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弘文学子的优秀成绩和杰出表现不仅为自己赢得了荣耀,更为未来教育学院和弘文书院增添了光彩,展现了师大学子勤勉刻苦、团结奋进的榜样力量。她对弘文学子提出以下几点期待:一要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二要力耕不辍,始终砥砺前行,珍惜一切学习机会,钻研提升自身本领;三要志存高远,坚持胸怀天下,拓宽国际视野,大力继承和弘扬教育家精神。她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追求卓越,砥砺前行,在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的道路上能有更多的成长和收获。

获奖班集体代表、2022级汉语言文学1班(公师)本科生覃缘峰发言

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2022级汉语言文学3班(优师)本科生李静发言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