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校区举行教师出国(境)外事纪律和审批流程宣讲会

3月13日下午,珠海校区举行教师出国(境)外事纪律和审批流程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委保卫工作办公室、人才人事办公室和党委教师工作办公室联合举办。珠海市国家安全局相关人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郭侃俊等相关部门领导、外事秘书、人事秘书、思政工作专员、教师代表共60余人到场参会。

郭侃俊强调了在对外交往过程中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意识形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各单位在保障国家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将珠海校区建设成为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南方校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珠海市国家安全局相关人员分享了其长期在一线工作所积累的丰富实践案例,重点宣讲了高校教师在涉外交流期间应该遵守的法律法规,对教师们在开展对外学术交流活动时严格执行外事纪律和相关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和学校利益起到积极的教育作用。

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讲解了教师短期因公出国(境)申请和审批流程,人才人事办公室讲解了教师长期公派出国(境)申请流程,并重点强调了相关管理规定和注意事项。

珠海校区开展大外事格局下的国家安全教育,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珠海校区教师出国(境)学术交流活动的管理工作,在鼓励教师参加对外学术交流的同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