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湾区国际商学院2022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珠海校区举行

9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湾区国际商学院2022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湾区国际商学院院长孔英以及特邀嘉宾出席典礼并致辞,学院全体教职工和2022级MBA专业学生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韦蔚为开学典礼致辞。她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在珠海校区举办国际商科人才的培养,旨在立足粤港澳,面向一带一路,致力于把湾区国际商学院打造成能够引领中国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的世界一流商学院,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商界精英领袖。

她希望,作为“凤凰一期”的MBA学员,要肩负起“头雁”的重担,希望大家能在这里共同谱写湾商闪耀的第一篇章,成为湾商的骄傲和北师人的骄傲。

接着,孔英在发言中表示,湾区国际商学院胸怀“打造能够引领中国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的世界一流商学院”的宏大理想,旨在培养具有数字经济思维、掌握数字经济新模式及优势学科融合能力的高层次商业人才。商学院在学科设置上,打破了单一学科的传统培养体系,开设了以数字经济为基础的应用型学科,聚焦金融科技、数字经济、商业分析、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等主题领域,打造大咖互动平台、海外移动课堂,加强学生在面对湾区经济发展形势与变革时的应变能力、创新能力,广泛深入开展国际合作,探索产学研互动合作的新模式,增强社会责任感与家国使命感。

在开学典礼上,众多知名企业家通过视频发来祝福,祝贺北京师范大学湾区国际商学院MBA专业启航。

典礼现场,学院发布了顾问委员会成员名单并举行了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孔英院长为到场的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资深战略定位与策划人朱珍时先生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将竭尽所能,与校内校外导师一起努力将湾商2022MBA“黄埔一期”办好,将“湾区国际商学院MBA”品牌传播出去,吸纳更多志同道合的有志之士,加入到充满希望的湾区国际商学院这一崭新平台。

廖夏伟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对本期MBA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且热烈的欢迎,也就他的求学经历作了分享。他期待同学们能在学习过程中,立志作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中珠医疗上市公司财务总监谭亮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他很幸运地成为了期待已久的北师大人。他在企业工作多年,越发坚定地认识到:所做的工作越多,缺乏的知识就越多。于是他选择重新返回校园,来到湾区国际商学院求学。未来几年,他希望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工商管理学科的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和管理技能,努力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尽力去回馈身边的人,回报社会。

最后,韦蔚书记为2022级MBA班主任及新生代表授MBA班旗。本次开学典礼在高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