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2022年京师青年学者论坛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12月26日下午,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召开了2022年京师青年学者国安分论坛,学院全体教师和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10位优秀青年学者共同参加了此次分论坛。分论坛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由学院副院长刘凯主持,学院院长汪明出席分论坛并致辞。

汪明对出席分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学科和重点研究领域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期待通过本次论坛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

在论坛第二项议程中,参会的10名青年学者围绕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专题报告,分别为“极端暴雨洪涝情景的区域间经济影响模拟”、 “微纳米胶体颗粒及有机污染物的土水环境迁移行为及风险”、“微塑料与有机污染物在土壤中的环境行为及生态风险”、“人机共驾中驾驶员驾驶风格对接管绩效的影响”、“缘何接种: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的疫苗犹豫、政策执行和文化逻辑”、“环境及宿主影响中国包虫病流行的多尺度研究”、“基于生态系统多功能性-稳定性-完整性的黄河流域关键生态区识别研究”、“资源环境承载力、城市韧性与区域可持续发展”、“The public needs more: The informational and emotional support of public communication amidst the Covid-19 in China”和“能源转型对中国能源安全的影响”,报告涉及多学科、多方向,充分展现了学科交叉的特性。与会教师与各位青年学者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京师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在“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下,面向海内外汇聚优秀青年人才的重要平台。本次分论坛吸引海内外青年学者共聚于此,关注学术热点,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灵感,促进交流合作,鼓励青年人才加盟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为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助力献策,共促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