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云南省2023年定向选调生招录笔试工作在珠海校区成功举办

11月26日,珠海校区顺利完成云南省2023年定向选调生笔试工作。校地双方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下,全力保障27名学生在我校顺利完成了选调生考试。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要求,保障考生参考权利,云南省委组织部启动“送考上门”服务计划,珠海校区积极配合协助并委派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与选调笔试工作组前期就考试安排、人员配备等事项进行了多次沟通联系,密切对接疫情变化情况及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商定考试相关预案。送考工作人员提前抵达我校后,按照要求积极落实了疫情防控政策。

为保障此次考试顺利进行,学校分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期间选调生考试各项保障工作,指导就业、教务、后勤、保卫等部门专员全程对接,从核酸检测、考务落实、考场布置、考务组人员协调、学生转送等各个方面细心安排,有力保障了笔试工作顺利完成,考试组织工作得到云南省委组织部及考生的高度认可。

考场工作人员接受考前培训

考试开始,主考人员首先宣读了考试相关注意事项,按规定启封试卷;考试过程中考生认真作答,遵守考场纪律;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完整回收试卷,考生有序离场。整个考试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密切协作、积极配合、保障有力,确保了考试顺利完成。

考试现场秩序良好

据悉,云南省在全国率先启动2023年选调生招录工作,深入宣传云南人才引进力度的新面貌和对高层次人才来滇发展的渴望。学校高度重视与云南省相关合作,积极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优秀学子服务地方建设,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选调生作为新时期党政干部队伍的重要培养对象,是大学人才培养成效的集中体现。此次考试也是在疫情环境下的一次重大创新,充分体现了云南省委组织部及我校对选调生工作的重视;也是珠海校区首次举办选调生“送考入校”的有益尝试,为后期组织类似考试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