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在2023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10月22日,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4名参赛选手蔡宜诺、古家琪、李建龙、刘梦琴代表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参加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翁宗翰老师担任此次带队教师。

(带队教师与四位得奖选手)

我校四名学子在赛前积极分工配合,在赛中自信上场,经过现场抽题、限时备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即时评分等环节,最终,蔡宜诺、李建龙获全国二等奖,古家琪、刘梦琴获全国三等奖。

此次竞赛的结果,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在加强师德引领、强化养成教育等教师教育改革举措中所取得的良好效果。我校将一如既往推进一流师范大学建设,不断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大力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持续推动专业硕士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我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质量。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在校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积极把握北京师范大学提供的机会,为成长为“实践能力强、教育素养高、创新能力优”的高水平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教育硕士学科技能竞赛之一。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02所院校的学生参加,其中86所院校的230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全面考察选手的专业知识功底、教育教学水平以及随机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