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四海逐梦·齐聚山谷”留学生主题活动

12月3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助力智汇粤港澳大湾区,展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留学人员和国际学生的留学故事与求学经验,重温留学历史与学习留学报国的优秀传统,珠海校区举办了以“四海逐梦·齐聚山谷”为主题的留学生主题活动,全校师生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作为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暨第五届留学生节的高校活动之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包括“我的留学故事”主题分享和留学归国人员沙龙。

“我的留学故事”主题分享活动于下午在木铎楼正式拉开序幕。外籍华裔教师代表袁莉教授、朱晓夏教授,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彭蓓老师、陈应东老师,以及国际学生代表杜氏缘、李兴盛同学担任分享嘉宾。6位嘉宾围绕“我的留学故事”主题畅所欲言。曾经或正在逐梦四海的他们,齐聚凤凰山谷,或用幽默生动的语言,或用真切的亲身经历,或用富含人生哲理的感悟,与观众分享了各自留学的初心、留学异乡所经历的趣事与困难、留学的感受与收获,还畅谈了留学报国的美好愿景。珠海宜人的气候、优美的自然环境、珠海校区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及北师大对科研团队的支持等因素成为他们在此发展事业或求学的重要原因。随后,在场嘉宾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嘉宾们耐心解答了师生们关于留学的意义和价值、中外文化差异、人生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将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当天下午,留学归国人员沙龙在立身轩举行。珠海校区党委统战工作办公室、工会、科研办公室、人才人事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资产管理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代表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相关业务并进行答疑解惑,为留学归国人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全方位的保障,同时借此契机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增进留学归国人员对珠海校区的了解,鼓励他们发挥才智和创造力,为把粤港澳大湾区建成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聚天下英才、广集创造伟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做好留学人员工作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本次留学生主题活动以“四海逐梦·齐聚山谷”为主题,是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暨第五届留学生节的高校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引领留学人员不忘留学初心,弘扬留学报国传统,鼓励留学人员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时代洪流,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献策,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和共促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