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

11月2日上午,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校长Joaquín Goyache Goñi一行到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会见了来宾。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教务部、湾区国际商学院、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韦蔚对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北师大珠海校区的办学定位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作出介绍。她指出,北京师范大学与康普顿斯大学早在2018年就签署了框架性合作协议,搭建了合作平台,建立了互信和友谊。今年恰逢中国和西班牙建交50周年,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激发两校创新合作的新思路、探索教育发展的新路径、搭建协同育人的新平台。

Joaquín Goyache Goñi衷心感谢北师大珠海校区的接待,并介绍了康普顿斯大学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在国际化教育以及科研领域都有很大的投入。学校特别重视与中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期待双方能够深入交流,进一步推进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双方探讨了两校相关院系之间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当天,Joaquín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对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自然风光表示赞赏。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The Complutense University of Madrid),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科系最齐全的大学。学校正式建校于1499年,位于首都马德里市区,共有三个校区,设置有20个学院,涵盖包括人文科学、自然和精密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等领域。医学、基础科学、语言学、传媒、文学等专业位居世界前茅。建校以来,前后共诞生了7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大学现有近80000名学生,为欧洲规模第三大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