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一带一路学院研究员万喆参加珠海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研究员、珠海市政协委员万喆参加了1月29日至2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代表珠海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会议上作题为《对标“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打造“珠海”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发言。

万喆委员在大会发言中指出,为实现珠海市对外经贸高质量发展,建议大力推动珠海市“丝路电商”发展,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大局中体现“珠海作为”,以“七个一”高标准打造“丝路电商”珠海品牌。一是依托“一个深度合作区”打造直通葡语国家“丝路电商”新高地。二是用好“一座桥”(港珠澳大桥)打上“丝路电商”珠海新标志。三是办好“一个会”(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擦亮粤港澳大湾区“丝路电商”新品牌。四是紧抓“一个语言纽带”以葡语国家“丝路电商”国家馆辐射欧洲、拉美和非洲。五是做强“一个科技中心”(中国—葡语系国家技术交流合作中心)为“丝路电商”珠海品牌科技赋能。六是夯实“一个根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为合作国家培养“丝路电商”人才。七是借助“一个智库”(珠海“丝路电商”国际智库联盟)为“丝路电商”珠海方案提供智力和国际合作支撑。

万喆委员认真履职尽责,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和珠海市校地合作入手,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提交了丝路电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港澳国家安全教育等四项提案,为实现珠海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北师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