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北师大泰国留学生李兴盛在第七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12月4日,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七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凤凰书院泰国籍留学生SAE CHU NATTHASIT(李兴盛)参与拍摄的《求索师者路 Seek the Way of Teachers》凭借其独特的视角、出色的拍摄和制作效果荣获第七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一等奖。

获奖公示

为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人文交流,增进外国留学生对中国发展变化深刻认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为契机,举办第七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短视频大赛,是从留学生的视角捕捉和记录来华留学生对于中国的真实认知,讲述生动鲜活的中国故事,展示留学生眼中真实、立体、多彩的中国和灿烂中华文化。

李兴盛系北京师范大学凤凰书院泰国籍本科生。他曾获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国赛区总冠军以及全球一等奖。七岁开始学习汉语,因热爱中文而来华留学,目标是回到泰国当一名中文教师,把自己在中国所学到的知识传授给泰国的孩子们,为泰国的华文教育行业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视频中,李兴盛从自己与中华传统才艺贯口的缘分讲起,向大家讲述了他在参加十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时如何在老师的教导下体会中华传统才艺的魅力。来到中国留学后,他在与北师大国际汉语老师们的互动中感受到师大人的风范,在凤凰书院组织的丰富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精彩,更加坚定了自己学成后回到泰国成为一名优秀的中文老师的理想。


赛后,李兴盛表示,这次比赛令他受益匪浅,他认识了很多帮助自己成长的学长学姐,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在比赛视频中,他充分地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想法,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选择的道路。

2023年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十周年,此次作品获奖不仅是凤凰书院成功开展留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见证,也是书院鼓励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成果体现。凤凰书院学子亲身体验真实的中国,讲述生动鲜活的中国故事,体现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在汉语国际教育领域的创新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