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图书馆2023春季图书联展与现场采选活动开幕

3月1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3春季图书联展及现场采选活动开幕式在图书馆总馆二楼大厅举行。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申水平、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畇希、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馆藏图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伟民、北京人天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第二办事处经理熊艳、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经理汪志,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以及未来设计学院院长高鹏教授、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胡永健教授、一带一路学院副院长刘倩博士、文理学院系统科学系主任李红刚教授、校区团委书记陈乐等本次活动合作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并参与剪彩。


郑国民在致辞中表示,图书馆是高校办学的重要支柱,在北京师范大学“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发展战略中,图书馆一流的馆藏与服务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由图书馆联合未来教育学院等教学单位和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国内几大图书公司用心准备的图书联展,汇聚了7000余种全球顶尖学术出版社出版的最新图书和近5000种港澳台原版精品学术图书,还有10万种芸台购平台的图书直达服务,供师生现场采选,不仅为图书馆馆藏增厚、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赋能,也为春光明媚的三月读书季献上一份大礼。

图书馆馆长万里鹏介绍了未来教育学院等单位和黄广连等10名教师为助力图书馆馆藏建设所做的突出贡献和事迹,并向他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颁发了“馆藏建设助力奖”。

图书馆门前广场上高悬六个“师大蓝”大气球,悬挂着“助力双一流,与全球图书相遇”“您选书,图书馆买单”“助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世界一流馆藏”等蓝色条幅,两侧灯杆也挂满写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3春季图书联展”字样的“师大蓝”道旗。在图书馆二楼精心布置的以“师大蓝”为底色和背景的展览大厅里,七排长长的展示桌上整整齐齐排列的是各个学科的外文原版书、港台学术精品图书,四周挂满热读图书的三面七彩展板。

许多师生一早就来到现场,开始了采选之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将持续6天,从3月14日开始到3月19日结束,活动日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17点30分,师生均可到图书馆现场采选或咨询,凡是现场推荐购买的书目,图书馆会第一时间编目上架,并快捷配送到读者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