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2023年新时代中小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在珠海校区开班

10月29日,由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资助,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牵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组织实施的“2023年新时代中小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开班。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832个脱贫县中的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普格县和木里县、青海省刚察县和曲麻莱县、西藏自治区聂荣县、陕西省米脂县和吴堡县、内蒙古自治区宁城县、山西省右玉县的55位中小学骨干校长代表出席开班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顾问吴圣谷在致辞中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建设情况以及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在中小学教师培训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基础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基石,在建设教育强国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点作用,本次培训立足参训学员实际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精准培训,全面助力乡村基础教育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人才振兴。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杨艺在致辞中向参训学员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强师工程”的实施背景和重要意义,她指出,北京师范大学作为中国教师教育的排头兵,肩负着教育强国建设的责任和使命,学校探索实施“强师工程”是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乡村教育振兴是教育强国得以实现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强教必先强师,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培训,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吴圣谷,杨艺

本次培训为期10天,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根据培训主题科学安排课程,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充分融合,并邀请了高校专家学者以及长期坚守在基础教育教学一线的优秀教育管理者参与授课,和参训学员分享交流。